隨著醫療技術及設備的進步,癌症這個人類的頭號敵人,已經慢慢擺脫不治之症的名號,當然前題是及早發現,並且用適當的治療方法來治療癌症。治療癌症最普遍的方式包括有傳統手術切除、放射治療、化學治療等;而近年來亦有一些新的治療方式被採用,例如電腦刀及標靶治療等等。

平心而論,每一種癌症治療的方式都有其優缺點存在,也沒有任何一種癌症治療方法是適合每一位癌症患者的,因為每位癌症患者的病情及身體狀況都不一樣,因此必需經過主治醫師的詳細評估,加上患者的配合,才何以得到最理想的結果。

以下的一段影片,為台南奇美醫院電腦刀腫瘤治療中心日前發表的一個肝癌、肝腫瘤、肝硬化案例分享,一位肝腫瘤患者在接受台南奇美醫院電腦刀腫瘤治療中心治療後,病情得到很大的改善,讓他感到非常高興,也希望更多癌症病人,可以透過台南奇美醫院的電腦刀腫瘤治療設備,得到更理想的癌症治療結果。片段中也有模擬操作,非常具有參考性。



台南奇美醫院的電腦刀腫瘤治療設備,據該治療中心表示,目前可以處理的癌症包括攝護腺癌,肝癌,肺癌,腦癌(腦瘤),鼻咽癌,脊椎腫瘤,胰臟癌及神經腫瘤等,民眾如果想瞭解更多關於電腦刀的問題,可直接到台南奇美醫院的電腦刀腫瘤治療中心的網站,網址是 http://www.chimei-ckc.com.tw,或致電服務人員洽詢,電話是 (06)251-1288 。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如何預防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是非常常見婦女疾病雖然大部份為良性的腫瘤(也有少部份會轉變成惡性腫瘤),但對婦女而言是非常痛苦的,並且會產生對月經週期不利的影響和過多的血流量。肌瘤細胞在子宮或在子宮的外壁,他們可能是單一或群集,視其肌瘤的大小與位置所造成對女性身體症狀的影響也不同。醫生和營養學家建議,以防止這些子宮肌瘤的發展,最好能做到早期預防或早期發現來處理。
子宮肌瘤疾病的女性約佔有 25%,這些因素可能受到如:遺傳因子,包括種族(最常見的黑人婦女),肥胖,雌激素的刺激,以及家族病史。 子宮肌瘤若不斷的的增長可能會影響懷孕,並可能導致早產,流產和受孕困難,若情況不嚴重沒有影響生活品質不一定要開刀,藥物可以控制短期解決痛苦的症狀, 但要定期的追蹤。

預防子宮肌瘤的產生與與成長所造成的不舒服,除了藥物與醫療上必要的處理外,對於改變飲食與透過身體運動的鍛煉如伸展,如常多步行,游泳,等健康的活動及在飲食方面盡量吃較自然健康的食物,避免吃到有被注射生長荷爾蒙和化學物質等的動物的肉如雞肉類、雞蛋等,盡量以富含維生素的飲食和營養食品,均衡自然的飲食加上健康運動,不但可以避免肥胖也可以有效的防止子宮肌瘤的產生或惡化若一但發現有子宮肌瘤,需依病情做定期的健康檢查追蹤會對健康與生活品質較有保障。
參考網站: http://www.pet-vghks.com.tw/
食不僅會促進減肥,但可消除風險的發展,同時協助更多的腫瘤在體內的化學變化需要處理現有的腫瘤。
最佳的身體健康應該通過運動,如伸展,步行和游泳。 一個健康的身體是最好的方式來解決減少和取消這些非腫瘤。 可用於醫學治療長期疼痛和不適,女性經歷懷孕並發症。 最好的辦法來解決這些腫瘤是要改變你的生活方式通過飲食和鍛煉。 許多婦女經歷改變生活的結果,因為他們已經失去了重量,去除不健康的食品,從他們的飲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