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醫療技術及設備的進步,癌症這個人類的頭號敵人,已經慢慢擺脫不治之症的名號,當然前題是及早發現,並且用適當的治療方法來治療癌症。治療癌症最普遍的方式包括有傳統手術切除、放射治療、化學治療等;而近年來亦有一些新的治療方式被採用,例如電腦刀及標靶治療等等。

平心而論,每一種癌症治療的方式都有其優缺點存在,也沒有任何一種癌症治療方法是適合每一位癌症患者的,因為每位癌症患者的病情及身體狀況都不一樣,因此必需經過主治醫師的詳細評估,加上患者的配合,才何以得到最理想的結果。

以下的一段影片,為台南奇美醫院電腦刀腫瘤治療中心日前發表的一個肝癌、肝腫瘤、肝硬化案例分享,一位肝腫瘤患者在接受台南奇美醫院電腦刀腫瘤治療中心治療後,病情得到很大的改善,讓他感到非常高興,也希望更多癌症病人,可以透過台南奇美醫院的電腦刀腫瘤治療設備,得到更理想的癌症治療結果。片段中也有模擬操作,非常具有參考性。



台南奇美醫院的電腦刀腫瘤治療設備,據該治療中心表示,目前可以處理的癌症包括攝護腺癌,肝癌,肺癌,腦癌(腦瘤),鼻咽癌,脊椎腫瘤,胰臟癌及神經腫瘤等,民眾如果想瞭解更多關於電腦刀的問題,可直接到台南奇美醫院的電腦刀腫瘤治療中心的網站,網址是 http://www.chimei-ckc.com.tw,或致電服務人員洽詢,電話是 (06)251-1288 。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降低大腸息肉(大腸癌)發生率 多運動可改善



大腸息肉未來癌化的機會很高,若檢查出大腸息肉,最好盡快處理掉由於大腸息肉的發生率依年齡也有不同,年紀愈大、發生率愈高,一般而研50歲以後的發生率約為50歲以前的4倍, 而大腸息肉的發生與平常的飲食與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由於國人飲食西化,而逐漸改變飲食的內容, 如較以前多吃大魚大肉,平日又不像西方人有較多的運動習慣及缺乏平日定期健康檢查的規劃所以造成,因大腸息肉最後演變成大腸癌的情況,其實若改變飲食習慣,加上多運動,是有效降低大腸息肉大腸癌的發生率 .

大腸在人體的功能負責吸收水份,電解質 最後形成排洩物排出,而大腸息肉是一種由大腸黏膜表面不正常增生的膨大腫起組織可能向大腸外側生長,也可能向內生長成為大腸壁的突出物即為大腸息肉 ,大腸息肉,若經大腸鏡檢查有大腸息肉最好切除,並定期追蹤 這是防止大腸癌的方式之一

另外在預防方面除了定期的健康檢查外,飲食方面少肉多蔬果,為較健康的飲食習慣,在運動方面也是更應該保持運動習慣,一項英國癌症期刊的研究結果指出我們可能藉由運動降低癌前息肉的風險,進而減少大腸癌的發生率。這 項團隊早期的研究更證實了運動可以減少大腸息肉與大腸癌發生的風險達25%。該研究報告也表示運動有許多好處,包括強化免疫系統,減少大腸發炎,並協助降低胰島素濃度,這些因素可能影響大腸息肉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