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醫療技術及設備的進步,癌症這個人類的頭號敵人,已經慢慢擺脫不治之症的名號,當然前題是及早發現,並且用適當的治療方法來治療癌症。治療癌症最普遍的方式包括有傳統手術切除、放射治療、化學治療等;而近年來亦有一些新的治療方式被採用,例如電腦刀及標靶治療等等。

平心而論,每一種癌症治療的方式都有其優缺點存在,也沒有任何一種癌症治療方法是適合每一位癌症患者的,因為每位癌症患者的病情及身體狀況都不一樣,因此必需經過主治醫師的詳細評估,加上患者的配合,才何以得到最理想的結果。

以下的一段影片,為台南奇美醫院電腦刀腫瘤治療中心日前發表的一個肝癌、肝腫瘤、肝硬化案例分享,一位肝腫瘤患者在接受台南奇美醫院電腦刀腫瘤治療中心治療後,病情得到很大的改善,讓他感到非常高興,也希望更多癌症病人,可以透過台南奇美醫院的電腦刀腫瘤治療設備,得到更理想的癌症治療結果。片段中也有模擬操作,非常具有參考性。



台南奇美醫院的電腦刀腫瘤治療設備,據該治療中心表示,目前可以處理的癌症包括攝護腺癌,肝癌,肺癌,腦癌(腦瘤),鼻咽癌,脊椎腫瘤,胰臟癌及神經腫瘤等,民眾如果想瞭解更多關於電腦刀的問題,可直接到台南奇美醫院的電腦刀腫瘤治療中心的網站,網址是 http://www.chimei-ckc.com.tw,或致電服務人員洽詢,電話是 (06)251-1288 。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子宮肌瘤栓塞術_病患免開刀

子宮肌瘤栓塞術是一種非手術的方式去除子宮肌瘤, 事實上它在門診就可進行的局部麻醉的手術,這個發現是一位法國醫師早在1990年在偶然的發現的,當時正在處理一位患有癌症、血管血管畸形的子宮、又有創傷的懷孕婦女,為防止該婦女因整個併發症而過量出血時所做的處置,而發現的處置方式,自從那時起,子宮肌瘤栓塞術已經成為治療子宮肌瘤的一種主要的治療方式。
研究顯示有85%的婦女接受子宮肌瘤栓塞術後會得到很滿意的改善,在 該過程是婦女是採用在門診即可進行的局部麻醉,病人仍然有意識,這種技術的主要原理是將供應子宮肌瘤的血管阻塞而使肌瘤壞死萎縮,現場治療過程約15分鐘,經阻塞後肌瘤細胞逐漸得不到血液供給而萎縮死亡,治療後三個月肌瘤會縮小50%,逐漸排出人體,隨著子宮肌瘤排出人體後身體的組織功能就恢復到正常的.
子宮肌瘤是女性常患的良性腫瘤,雖然99%是良性的不會直接威脅性命安危,但仍有不超過1%的機率是惡性腫瘤,且為生活品質帶來不舒服,目前有這種不用手術的子宮肌瘤栓塞術,對女性患者而言是項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